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電控變色玻璃

電控變色玻璃

電控變色玻璃屬建築裝飾特種玻璃,電控變色玻璃是電子技術和玻璃技術深入發展的必然産物。技術原理是,將新型液晶材料附著於玻璃、薄膜等基礎材料上,運用 電路和控制技術製成智慧玻璃産品。


該産品可通過控制電流變化來控制玻璃顔色深淺程度及調節陽光照入室內的強度,使室內光線柔和,舒適怡人,又不失透光的作 用。玻璃斷電時模糊,通電時清晰,由模糊到徹底清晰的回應速度根據需要可以達到千分之一秒級。這類建築物門窗上使用,不僅有其透光率變換自如的功能,而且 在建築物門窗上佔用空間極小,省去了設置窗簾的機構和空間,製成的窗玻璃相當於有電控裝置的窗簾一樣的自如方便。除此之外,本産品在建築裝飾行業中還可以 用於別墅、辦公室、浴室門窗、淋浴房、廚房門窗、玻璃幕牆、溫室等等,電控變色玻璃産品既有良好的採光功能和視線遮蔽功能,又具有一定的節能性和色彩繽 紛、絢麗的裝飾效果,是普通透明玻璃或著色玻璃無法比擬的新技術産品,應用前景無限寬廣。


電控變色玻璃的應用如下: 1、在門窗採用時候可通過控制電流電壓變化來控制玻璃顔色深淺程度及調節陽光照入室內的強度,使室內光線柔和,舒適宜人,又不失透光的作用。 2、智慧玻璃投影屏所採用時,透明狀態下是可以顯示背景裝飾圖畫,或作爲會室的玻璃牆。不透明狀態下可替代成像幕布,並更具畫面清晰、高亮度增益的特點。 3、在銀行珠寶及展覽業的櫃檯防彈玻璃及展櫃玻璃中使用時普通透明狀態下正常工作,在遇到搶劫或者停止工作時就可以遠端遙控瞬間達到模糊狀態,時犯罪分子 失去脅迫目標,可以最大程度保證人身及財産安全。 4、在淋浴間中採用時可以根據用戶需要,改變其透明度,既可以保證個人私密性,又增添更多的生活情趣。


電控變色玻璃功能: 1、通電透明,斷電處於不透明狀態,自由切換,簡潔方便。2、可根據窗外溫度及光線的變化,通過旋轉調壓按鈕,自動調整自身的光線強弱及紅外線透過率,達 到調溫調光的效果。具有高抗紫外線性能,環保又保健。 3、方便的控制方式,省卻了安裝窗簾的繁瑣及日後的清理麻煩。4、雙層夾膜膠合,安全性好,具有安全玻璃的優良品質,且隔音抗噪能力強。5、控制的多樣 化:人工開關、光控、聲控、溫控、遙控、遠端網路控制都可以依使用者需求量身定作。


電控變色玻璃相關技術資料 1、玻璃在斷電條件下爲乳白色,通電時顯無色透明。2、玻璃的透光率應不小於70%,不透光率應不大於1%。 3、玻璃的回應時間應不高於70ms。4、玻璃的轉換速度 OFF(不透時)→ON(透明)約1/1000秒 ON(透明)→OFF(不透時)約1/1000秒 5、智慧調光玻璃的視角應不小於140°。


安全要求:1、電控變色玻璃接地接觸件與需要接地的零部件之間的電阻不超過0.1Ω。2、電控變色玻璃的對地漏電流應不超過0.25mA。3、電控變色玻 璃應能承受120V交流電,歷時60S不擊穿。4、電控變色玻璃使用壽命不低於50000h。6、電控變色玻璃在-10℃~+60℃環境的下應能正常工 作。7、電控變色玻璃的工作電壓爲75V頻率爲50Hz,電壓波動不高於10V的情況下應能正常工作。

圖片來源:安恒智能电控调光玻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