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Mr 6: 創新的用意--讓人「記得」

看著我的小孩,常常想,他們長大了,那個世界會流行什麼?

在我成長的世界裡,企業剛好很崇尚「創新」。創新是顯學,我在史丹佛念書的時候,剛好這顯學達到最頂點,所以 「innovation」像是校園口號,課堂上會說、校刊上會講、廠商的DM會寫……到處都是這個字。

而創新又是什麼艱澀的學問!其實,它是一個簡單不過的動作,產出一個「前所未見的東西」,愈前所未見愈好、愈沒有包袱愈好,讓人驚豔,就是創新。當 時,「創新」的流行真是如火如荼,創新就像「萬靈丹」,公司不善,創新改造!競爭激烈,創新突圍!什麼都是靠「創新」來勝利。彷彿是過度壓抑之後的大爆 發,那是好幾世紀的正確答案的找尋、找遍了正確答案之後希望再成長的渴望,不過,也因為「創新」這種東西,好像沒什麼深度,所以,注定好像也只是一場「流 行」,過後就不見了。


全文請連結至 Mr 6.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