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買不起除草機 太平國中請羊除草

這是一個典型關於創造力小C的例子。這個創意是適當的且有用的,可用於協助學校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解決眼前所遭遇的問題。

***
台中縣太平國中有兩隻羊當「校工」,因為原本的校工退休,加上經費不夠,學校半個月前買了兩隻山羊來吃草,不僅可以當作學校教材,還可以當除草機,效果還不錯。

每天一早,太平國中唯一的一位校工就得牽羊來除草,其實是吃草啦!只見羊咩咩一出來,頭低低地猛吃草,這邊吃完換那邊,在校園趴趴走,很多學生也忍不住上前看看,一位學生說,「學生可以跟羊玩,還可以幫忙除草,可以算是天然除草機。」

太平國中因為2位工友退休,加上經費不夠再找人,學校乾脆花了2萬元買羊當校工,太平國中教務主任表示,「牠們成為小朋友玩伴,小朋友都會很喜歡來餵牠們,跟牠們玩,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生命教育。」

羊吃草當作除草,效果還不錯,這樣另類的羊校工,每天都會在學校到處吃草,只是雜草乾淨了,學生走在校園裡可得注意滿地的羊便便。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張智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