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HBR: 模仿比創新更有價值 by Oded Shenkar

全文請參考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四十四期

Oded Shenkar研究發現,模仿並沒有受到重視。模仿對企業成長的重要性,可能高於創新。模仿並非不動腦筋地重覆別人做過的事,而是明智地探索因果關係。

Oded Shenkar詳細檢閱重大商業模式創新的相關研究,以及包含歷史和神經學等八項科學與學科的突破性研究。在所有案例中,他發現模仿是進步的主要根源,即使企業主管與學者經常忽略了那些進步。他還發現,優質模仿難度頗高,而且需要聰明才智與想像力。

Oded Shenkar為俄亥俄州立大學費希爾商學院教授,著有《模仿者:聰明企業如何靠模仿取得策略優勢(Copycats: How SmartCompanies Use Imitation to Gain a Strategic Edge, HBP, June 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