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激發創意的方法 from EMBA雜誌

EMBA雜誌編輯部/文

美國成功雜誌(Success)日前於雜誌網站上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受訪的八百多位網友,最常使用的腦力激盪方式為:閱讀書籍、翻看雜誌或者瀏覽網站,佔了所有受訪者的四成。其次受到歡迎的腦力激盪方式為想像思考(一八%)、撰寫手札筆記(一六%),以及改變環境,例如,出去走走或到咖啡廳坐一下(一一%)。
美國成功雜誌(Success)日前於雜誌網站上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受訪的八百多位網友,最常使用的腦力激盪方式為:閱讀書籍、翻看雜誌或者瀏覽網站,佔了所有受訪者的四成。

其次受到歡迎的腦力激盪方式為想像思考(一八%)、撰寫手札筆記(一六%),以及改變環境,例如,出去走走或到咖啡廳坐一下(一一%)。

優質人才哪裡來

美國CareerXroads徵才顧問公司從八年前開始,每年都對徵才議題進行年度調查。今年的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徵得高品質的員工,最大的來源為員工介紹(佔受訪公司的二七%),其次依序為公司的網站(二0%),以及人力銀行的網站(一二%)。

CareerXroads發現,現在有越來越多公司,從一般的人力銀行網站求才,轉向熱門社群網站、大型搜尋網站的結果頁旁刊登相關徵才廣告,或者單單針對某個行業的專門人力銀行網站。

來源:勞動力管理雜誌(Workforce Management)
文章來源:EMBA網站(2009年9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