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The Beatles 的音樂創作故事:Hey Jude

《Hey Jude》是披頭四樂團成員保羅·麥卡尼創作的一首歌,於1968年發行。當時另一位成員約翰·藍儂與第一任妻子Cynthia離婚,一次麥卡尼探望藍儂兒子朱利安(Julian)母子,保羅·麥卡尼通過這首歌鼓勵朱利安勇敢面對現實。這首歌的原名是《Hey Julian》,為了唱起來順口,後來改為《Hey Jules》,最終變成《Hey Jude》。

《Hey Jude》原本收錄進同名專輯《The Beatles》(最終未收入此專輯),而是作為單曲發行(B面是藍儂創作的《Revolution》),並迅速成為了當年的冠軍單曲。《Hey Jude》原曲長7分11秒,後來又有了更短的版本,因為許多電台不願播放這麼長的歌曲。

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作為壓軸演出的保羅·麥卡尼演唱了這首歌曲。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