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Let it Be》創作源自保羅數學不好?

欣傳媒 |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Let it Be》,它的中文歌名被翻譯為「順其自然」,它收錄在英國搖滾天團The Beatles的第12張,同時也是最後一張專輯中。這首膾炙人口、經典傳唱的好歌,獨特之處,在於它彷彿有著少年維特煩惱,還有著一股濃濃的幽幽地「隨他而去」的感覺,而這也正是這首歌最引人共鳴之處。

不過,據了解《Let it Be》其實是The Beatles主唱兼貝斯手-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最得意的作品。而保羅麥卡尼也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歌詞中出現的瑪莉亞(When i find myself in times of trouble,Mother mary comes to me,Speaking words of wisdom,let it be),指的正是他的母親,因為保羅麥卡尼小時候數學不好,每次碰到令他頭痛的數學題,母親總是會安慰他別太在意,順其自然就好。

只是,總常為小事吵架,感情不睦的披頭四,即便是到了這最後一張專輯,還是一樣吵吵鬧鬧的。且因為後來又重新出版了「Let it Be…naked」,這才讓人發現1970年大家所熟悉的版本,竟是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私釀版」,他根本沒經過其他團員們的同意,私下就把母帶交給製作人菲爾史培柯特,完成了弦樂搭女聲的華麗版本。

原文網址: 欣音樂/《Let it Be》創作源自保羅數學不好?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49756#ixzz2n5sLlji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