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古又文v.s趙琍 《蔡國強 泡美術館》跨界談創意

古又文v.s趙琍《蔡國強泡美術館》跨界談創意
藝術x時尚 激盪出绚爛的焰火

轉載自誠品新聞

剛獲得2009紐約Gen Art's Styles「前衛時裝」設計獎之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古又文,在今日(2/10 )上午11點,於臺北市立美術館,與誠品畫廊執行總監趙琍小姐,暢盡地聊時尚、深入地談藝術,再造話題,打破了藝術空間的領域,沉浴在當代藝術大師蔡國強的作品《不合時宜:舞台二》裡,攜手跨界細嚼品味時尚藝術恆古不變的永恆性、挑戰性、創造性與影響力!而人在紐約的藝術家蔡國強得知這場對談,還特別隔海表達他對古又文作品的看法,蔡國強說:「透過圖片,我感受到很強烈的造型性,分解人體的外型、明顯的材料感,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已於全台刮起當代藝術炫風的《蔡國強 泡美術館》大型回顧展,開展二個多月,廣獲熱烈迴響,現在開始進入最後倒數,各界名人也相繼把握時間,爭相一賭大師的作品找尋創意靈感!新銳時裝設計師古又文,去年十月偶然在華山藝文中心看到蔡國強新作創作《晝夜》火藥草圖的創作過程,今天再度於北美館展場親眼目睹完成作品,古又文興奮地表示:「這真的是個很奇妙的“藝”外!蔡國強先生的作品大膽、創新,感覺上我的創作手法和蔡先生很相像,都是很隨性的創作、但卻靈活地運用、巧妙的安排。」

在這場精采的跨界對談中,古又文和趙琍與現場民眾互動、一同分享各自領域中獨特的時尚見解與藝術觀點。兩人首先談到時尚和藝術,在跨界的領域下,怎麼激盪交融呢?古又文逗趣地表示:「走!就去文化大混浴一起泡湯吧!其實,當服裝設計師進入藝術展場空間,就是一種“不合時宜”,也無疑就是跨界的精神!」而誠品畫廊執行總監趙琍認為古又文的作品猶如立體雕塑,趙琍對古又文的服裝設計下了這樣一個評語:「你的作品像是蔓生的有機奇妙生物,人的身體就像是宿主,毛衣、毛料類似蜿蜒不規則的生物!」古又文也十分好奇在趙琍這位台灣資深的藝術經紀人眼光,蔡國強是一個怎麼樣的藝術家呢? 對此趙琍表示:「蔡國強非常的有創造力,跟藝術家合作,就像是在下一盤棋,而和當代藝術家蔡國強共事,則是棋逢敵手!」趙琍也稱許古又文是一個”當代藝術家”,得到藝術前輩這樣的稱讚,古又文忍不住雀躍地跟現場民眾大聲的說:「趙琍說我是藝術家喔!你們都聽到了嗎?」引來現場陣陣笑聲。

《蔡國強 泡美術館》台北回顧展進入最後倒數,距離展覽結束還有10天!在寒假期間天天創下超高的觀展人潮,98%民眾強力推薦他人來看,超過5成的民眾看了還想再看,口碑好評不斷。除了服裝設計師古又外以外,開展期間已陸續吸引各界名人前來看展,其中包括: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知名主持人趙少康、蔡康永、黃子佼……等。

展覽即將於2月21日結束,除了除夕及初一兩天休館以外,即日起天天延長至夜間八點半。民眾憑票根還有機會抽中壓軸大獎紐約來回機票!詳情請上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caiguoqian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