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任天堂總裁岩田聰在舊金山電玩開發者大會發表演講

資料來源:國科會國際合作處國際合作簡訊舊金山科技組

文章來源:世界日報矽谷科技版 2009年3月26日 發佈時間:98.04.28

日本任天堂(Nintendo)公司3月25日表示,其三年前推出的電玩主機Wii,上市以來已出貨5000萬台,成為史上銷售最快的電玩設備。2006年上市,開始與微軟(Microsoft)的Xbox以及新力(Sony)的PlayStation系列電玩主機爭奪市場的Wii,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電玩設備,而且Wii也已經成功的將電玩市場擴展到了那些「業餘級」的用戶。 任天堂總裁岩田聰(Satoru Iwata)在舊金山舉行的電玩開發者大會上說,「坦白的說,在任天堂DS以及Wii系統推出之前,幾乎沒有人預見到目前這樣受歡迎的程度。市場已經大大拓展,電玩已經被比以往多很多的消費者接受。」在2005年的大會上,岩田聰曾提及一款代號「革新」(Revolution)的電玩系統,也就是現在的Wii。


岩田聰表示,Wii已經成為歷史上銷售最快的電玩設備。為了生動表明Wii的受歡迎程度,岩田表示,在那些擁有Wii的美國家庭中,大約有300萬人購買Wii之前從未買過任何電玩。本月,任天堂剛剛宣布,他們推出的便攜式電玩設備DS的出貨量已經超過了一億套大關。升級產品DSi將在4月5日在美國上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