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Amazon與管理大師簽署電子書獨家銷售協議

國外媒體認為,這項宣布可能吸引其他知名作者效法,包括與電子書業者協商電子出版版權或是電子書的獨家出版權。

Amazon於周一(12/14)宣布,已和「與成功有約」(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及「與領導有約」(Principle-Centered Leadership)的作者,也是知名管理大師Stephen Covey簽署電子書獨家銷售協議。

Amazon表示,這是上述書籍首度以電子書形式出版。除了這兩本書外,未來Kindle客戶也可望自Kindle Store獨家下載Covey的其他書籍,包括即將出版的「Great Work, Great Career」。

Covey除了在Amazon上名列第十三大受歡迎的作家外,也曾獲選為時代雜誌二十五名最具影響力的美國人之一。Covey表示,由於有許多讀者使用Kindle,因此這將是接觸那些想下載書籍並立刻閱讀的讀者的有效途徑。

紐約時報分析,Covey此舉將會讓傳統出版商對電子出版的經濟情勢更為焦慮,但同時也提供作者另一個獲利的管道。

國外媒體認為,這項宣布可能吸引其他知名作者效法,包括與電子書業者協商電子出版版權或是電子書的獨家出版權。

目前Amazon約握有8成的電子書市場,媒體分析這可能是Covey選擇Amazon作為獨家合作伙伴的原因之一,但這同時也讓其他20%的電子書裝置無法存取Covey電子書版本的著作。

本文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86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