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皮克斯創始人之一John Lasseter 獲頒2009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資料來源:La Vie 部落格

John Lasseter是誰呢??或許你記不得他的名字,但是他可是被譽為動畫界的華特迪士尼、皮克斯最重要的幕後推手!

像是《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2》、《汽車總動員》等和多部皮克斯動畫短片都是他所導演,此外他更負責皮克斯所有作品的監制。2006年迪士尼收購皮克斯後被任命為迪士尼動畫部首席創意官,迪士尼樂園首席幻想工程師,同時保留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裡的職務。今年第16屆的威尼斯國際影展,將終身成就獎頒給了致力於創新現代動畫電影的先驅──Lasseter,以及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導演群;史無前例的,威尼斯影展除了頒獎給單一影片製作人之外,還同時頒獎讚許所有動畫工作室裡的導演們。

另外也和大家分享一下John Lasseter在接受《南方德國報》專訪時談到了他堅持的「七大創意原則(7 Creative Principles Of Animation)」:原則1:永遠不要只抱著一個點子原則2:記住創作過程中的第一次歡笑原則3:質量是最大的商業計劃原則4:團隊就是一切原則5:快樂激發創意,而不是競爭原則6:創意品的輸出永遠能反映出這個公司高層的實質原則7:讓你自己被你所相信的創意人員所包圍●

「7 Creative Principles Of Animation」原文請參考此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