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創意資本主義來臨,許多產業都應該向好萊塢學習

創新資本主義來臨,許多產業都應該向好萊塢學習。過去很少有商學院教授想要走過紅地毯,對影視產業如好萊塢進行研究。不過,創意經濟時代下,某些產業越來越像電影業。創意工作者成為維持公司競爭優勢的關鍵,那麼,如何管理這些反復無常的明星,就是主管的任務了,而這些工作在電影產業早已駕輕就熟。
綜合以下兩篇短文,產業至少有三個面向需要跟好萊塢學習,第一個當然是他們管理創意人的能力。
第二個是創意或創新產品的管理,每一部電影一開始就像一個壞孩子,他必須要經歷過無數次的改變最後才能成為一個優雅的成人(Ed Catmull)。這個過程當中,老闆如何給予建設型的批評,是我們必須學習的。
第三,「好萊塢造夢,矽谷圓夢」,我們需要跟好萊塢學習的是他們跟矽谷的關係密不可分,他們集科技、生活、音樂、故事於一身,例如夢工廠和迪士尼在技術創新和應用的表現一直走在企業的最前端。另一篇文章便直接點名,不是科技業的傳媒公司只會越來越少。
(本文為版主摘要,實際內容請參閱原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