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英國廣告公司MOTHER提供12個檢測創意的方式

來自英國廣告公司Mother內部的創意測驗小冊子,藉由12個測驗來檢測所想的創意是不是好創意,快來檢測一下你的創意能能不能過關吧!

1.直覺性測試

重視你聽到這個創意時當下的情感反應是什麼。在你腦子試圖整理或組織這個創意之前,先注意一下你的直覺。直覺有著強大的力量並且在大多數時很正確,所以,好好利用你的直覺。一個積極,富有情感的第一反應對我們來說正是我們想要從顧客那獲取的東西。相信每一個決定,不論多重要,都應該在喘三口氣內的時間內做決定!

2.中國菜測試

相反的,同時要注意在會議結束後,還一直停留在你腦海中的東西。有些創意就像中國菜一樣,當下讓你覺得很飽,但過一會兒就又餓了。哪些創意會讓你消化不良?哪些創意總是揮之不去?當你要告訴別人某些事情的時候,哪些在你腦海中印象又最清晰?時間會幫助你發現那些過目不忘的創意,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必須在陳述完創意後睡一覺起來才來能決定這個創意好壞的原因。

更多內容請聯結至 mydes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