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白宮公佈美國創新戰略 提五項新計劃

2011年02月05日 20:36 稿件來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華盛頓消息:繼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國情諮文中提出“贏得未來”構想後,白宮4日發表“美國創新戰略”報告,具體闡述這一構想。

  報告重申了奧巴馬在國情諮文中提出的戰略目標,即贏得未來,保持美國在創新能力、教育和基礎設施等方面的競爭力。

  報告提出五項新計劃:發展無線網路,在未來5年內使美國高速無線網路接入率達到98%;改革專利審批制度,提高審批效率,將平均審批時間從目前 的35個月縮短到20個月;發展清潔能源,到2035年使清潔能源發電佔全國發電總量的比例提高到80%;實施教育改革,著重提高學生理工科技能力,在未 來10年內新培訓10萬名理工科教師;實施“啟動美國夥伴關係”計劃,幫助中小企業創業並提振就業。

  有分析稱,在共和黨掌控眾議院的情況下,奧巴馬上述新戰略涉及的大規模政府投資能否獲批還要畫上一個問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