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心腦研究專題演講:「創造力的認知歷程及其影響因素」

政大將於5月25日(週一)上午10點至12點邀請本校師資培育中心葉玉珠教授於第八教室一樓會議室舉行專題演講,其演講題目為「創造力的認知歷程及其影響因素」。


葉玉珠教授為本校特聘教授,同時也是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97年度傑出研究獎得獎人。葉教授的研究成果主要是在教育心理學相關領域的理論與運用,其研究方向包括:創造思考、批判思考與數位學習、正向心理學及其他教育心理學領域之研究、評量工具之發展。近期內結合心智與大腦研究的發展趨勢,進一步探討創造力與神經科學的關聯,未來欲進行的研究方向為設計實驗教學,利用事件相關電位(Event-Related Potential)腦波監控儀等儀器探討創造力的歷程或表現。


本次演講活動後段,亦將延伸討論如何運用功能性核磁共振腦顯影(fMRI)技術,在創造力及其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的相關課題。

報名網址

沒有留言: